English

千首歌曲唱祖国

2001-03-16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谷建芬,女,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,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,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副主席,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,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会委员,著名作曲家。

在“两会”期间见到谷建芬,正好遇上她几十年来音乐创作生涯中的第一张唱片《谷建芬作品选》刚刚出版。

1955年至今,谷建芬一直是中国歌舞团(原中央歌舞团)的创作员,创作作品近千首,其中近百首作品在国内外获奖。

(本报记者张炳升)

曹策问,男,生于1940年,湖南长沙人。郑州大学校长,教授,博士生导师,全国人大代表。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,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。

一谈到教育问题,郑州大学校长曹策问代表顿时来了精神:“我认为搞教育不能急功近利。我很欣赏这么一句话,办好一个企业需要十年,办好一所大学需要百年。面对新经济的挑战,我们决不能坐失良机,一定要着眼于未来世界竞争和发展的高度来提高全民族的综合素质,来培养世界高科技的领军人物。”

(本报记者谌强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